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战疫·快评丨态势向好,上虞加油!
2021年12月18日 23:02: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评论员 逯海涛

  尽管寒潮正在发威,但是抗疫一线传来的消息还是让人感受到暖意。12月18日,绍兴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虞区疫情形势正发生一些积极变化,当日核酸检测新增阳性病例数从15日开始逐日下降,他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在短期内实现社区清零的目标。这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来说,无疑增添了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的信心。

  向好态势来之不易。这证明,连日来省委、省政府果断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是有效的。不断完善的指挥防控工作体系、不断迭代的精密智控机制,加上抗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等奋力拼搏、全力投入,广大群众密切配合、严防死守,如今,我们终于遏制住了病例的增长态势。

  关键时刻还须坚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上虞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要继续从严从紧、一鼓作气、决战决胜,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健全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丝毫不懈怠、不马虎、不放松,确保各项工作事情抓落实不过夜。该守好的门坚决守牢,密接隔离工作做密做实,民生保障及时兜底,同时也要关爱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让他们穿得暖和,吃上热饭,有序轮休。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虞”越。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把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做到位,从根本上扭转局面的时刻就能早日到来,春暖花开、万家团圆的那天也必将不远。


标签: 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上虞;寒潮;重大政治任务;阶段性成效;工作...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战疫·快评丨态势向好,上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