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金华为转运隔离人员送上暖心服务 守望相助,“浙”里一家亲
2021年12月20日 07:06: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傅颖杰 沈超

  浙江在线金华12月20日讯(记者 傅颖杰 沈超) “谢谢你们,烧了这么好吃的饭菜,我给你们唱一首‘小白兔’……”12月19日,一段上虞5岁女孩妞妞向隔离点工作人员致谢的视频,在金华的疫情防控工作群里刷了屏。镜头里,一位穿着格子长裙的小姑娘,用儿歌温暖了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心房。

  为统筹做好绍兴市上虞区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上虞区转运部分需隔离人员至金华市。省疫情防控办专门派出督导组赴地方指导工作。金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专题部署落实,并成立工作专班。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立指导组、工作组、专家组,下沉一线深入服务。各县(市、区)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机制,落实专人驻点,严格工作闭环,做好安全管理,并为转运隔离人员送上暖心服务。

  有一种速度,叫第一时间。金华某宾馆是当地第一批投入使用的定点隔离酒店。凌晨1时接到转运通知后,该宾馆住客一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星夜腾退。打扫整理房间,更换床单被褥,过道铺上塑胶,设立“三区两通道”,加装门禁、全场消毒,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保安、保洁有序进场……次日凌晨4时30分,首批转运隔离人员顺利入住。

  有一种温暖,叫家的味道。“感谢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我感到很温暖。”一位隔离人员在社交平台发出感谢。当地为老人准备老花镜、给孩子赠送“学习礼包”、为孕妇调配“线上医生”、提前订制生日蛋糕等举措,受到众多网友点赞。

  强冷空气影响下,气温骤降,工作人员把刚采购的电热水袋放到房间门口,一串串温暖的文字随即跳跃在微信群,“感谢有你!”

  有一种服务,叫精准高效。为提高隔离人员信息登记的准确性,当地开发了“入住人员管理系统”,根据场景划分,为隔离人员信息采集录入、核酸检测、每日随访、健康监测等提供智能化服务。

  在金华各转运隔离点,暖流持续涌动——有的地方准备了内含佛手、姜茶、暖脚盆的“十个一”暖心礼包;有的准备了“爱心包”,里面装有防疫用品、特色小吃和《致绍兴朋友的一封信》;有的为隔离点专门安排了会说上虞方言的工作人员,确保与转运隔离人员无障碍沟通……

  青山一道,共担风雨。金华、绍兴两地人民守望相助、一家人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正在延续……

标签: 疫情防控;金华;上虞;礼包;工作;佛手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20376989880639.png

金华为转运隔离人员送上暖心服务 守望相助,“浙”里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