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上虞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清底集中行动 不落一户 不漏一人
2021年12月21日 07:15: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上虞12月21日讯(记者 朱银燕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陈黎超) “你好,请问有几个人在家?请出示近几次的核酸检测结果。”20日上午7时多,在绍兴市上虞区小越街道越北村,街道驻村干部罗海通与村干部挨家挨户摸排,逐一核对所有居民的核酸检测等情况,做到不留盲区、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连日来,上虞持续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围绕“封、筛、隔”等重点环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新增阳性病例逐渐下降。为进一步查问题、找短板、除死角、去盲区,上虞20日在全区部署开展地毯式人员清底集中行动,坚决消除潜在风险隐患。

  百官街道把辖区内的3个工业功能区划分成2个片区,每个片区确定一名机关干部、一名物业经理和一名信息速录员作为“常驻部队”,40名志愿者作为“机动部队”身兼多职,承担起片区的巡逻员、采样医生助理、医疗垃圾清理员等角色。

  同时,各镇街积极会同公安、司法、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广泛发动村社各级基层组织、社会组织和广大群众,摸深摸细,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真正把底数摸清。

  浙江在线绍兴12月21日讯 (记者 金燕翔 共享联盟绍兴中心站 周国勇) “目前,密接人员转运已实现日结日清,且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20日晚,在绍兴市上虞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转运隔离组组长蔡建红正在统计密接人员转运数字,“在省市的支持下,我们的运力十分充足,已转运密接人员22193名。”

  在上虞区客运中心,近400辆车、1000余名转运工作人员正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发……“转运车辆主要是公交车、大巴、中巴,都进行了驾驶室密封隔离、拆除部分座位等改装。上座率不允许超过50%,驾驶员也不能疲劳驾驶。”负责现场协调的上虞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上虞;绍兴市;隔离;核酸;盲区;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虞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清底集中行动 不落一户 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