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年已有504家上市公司IPO“冲A”成功!
2021年12月21日 08:13:43 来源: 浙江在线

  数据一览

  沪深股市:12月20日,沪深两市大幅下跌,逾3000只个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07%,深证成指跌2.01%,创业板指跌2.96%。板块方面,电力、煤炭、半导体、云游戏、储能、光伏、元宇宙、风能等均大跌,房地产、医药、新冠检测、水产品等少数板块逆市上涨。宁德时代跌逾6%,成交近百亿元。禾迈股份上市首日涨近30%。两市逾3000只个股下跌,但个股炒作仍在继续,两市逾百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上周五涨停的个股中逾40只个股今天继续涨停。

  龙虎榜:12月20日,上榜龙虎榜个股中,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歌尔股份,为3.69亿元。数据显示,该股日内跌停收盘,全天换手率4.11%。资金净流入居前的深股通席位净买入4.54亿元。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33股,其中12股被机构净买入,广誉远被买入最多,三日净流入6824.33万元。另外21股被机构净卖出,歌尔股份被卖出最多,为3.46亿元。

图片

  股市聚焦

  中国证券报:12月20日,国金证券发布2022年光伏行业年度观点称,2022年随着企业业绩增长兑现和龙头领先优势逐步验证,光伏板块仍有较大概率的整体提估值机会,龙头更有望逐步享有估值溢价。

  财联社:数据显示,今年已有504家上市公司IPO“冲A”成功,募资总额达5225.90亿元,两项数据均创下历史纪录。上述IPO上市公司平均募资10.37亿元,其中近八成募资额不足10亿元,有10家公司募资额甚至不足亿元。分板块来看,创业板IPO发行今年表现最为活跃,共迎来190家上市企业,占比接近四成。从发行价格看,今年百元新股13只,今日上市的禾迈股份以557.8元的发行价当选今年、甚至A股史上最高发行价新股。

  证券时报网:东北证券认为,锂行业高景气度延续性或超预期。需求方面,新能源车产业链已步入内生增长时代,需求拉动具备较强爆发力;供给方面,优质新矿稀缺,未来资源端增量有限,且行业供给秩序较上一轮周期更优,行业龙头放量谨慎。未来3年行业供需矛盾突出,支撑锂价长期维持高位,业绩释放确定性高、边际改善显著的锂资源标的配置价值更为凸显。

  今日新股

image

(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财联社、证券时报等)

标签: 三峡;风电场项目;交易日;龙虎榜;稀土;股份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21296206507240.jpg

今年已有504家上市公司IPO“冲A”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