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过检速度快一倍 杭州机场上线“易安检”
2021年12月22日 07:55:2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吴晶晶 记者 杨怡微

  查验准、干预少、流程简、速度快……昨日,杭州机场上线“易安检”服务。上线后,安检通行效率将大大提高,理想状态下,旅客过检时间可缩短一半。

  杭州“易安检”专用通道位于杭州机场的T1航站楼1号安检通道。“易安检”主要面向需要经常乘坐民航航班,熟悉民航安保相关程序、规则并能够自觉主动遵守的旅客。旅客可以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预约该服务,也可在机场临时购票后现场注册、即时预约、立即使用“易安检”服务。

  现场扫码或支付宝搜索“民航公安服务”进入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后,录入起飞日期、起飞机场并完善个人信息即可完成预约,旅客可持自动生成的“易安检通行码”,由专用安检通道过检。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安检护卫部客检一科副经理林鑫说,原来机场过安检,一般需先经过一道安检门,安检人员手持金属探测器仔细检查。而走“易安检”专用通道时,旅客通过安装有“毫米波机器”的安检门,其可以自动探测出旅客是否携带了违禁物品,如有异常,再由人工检验;如没有,则直接放行,节省了不少时间。

  不过,目前这项服务还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在手机预约的过程中,需要随机回答一些和安检相关的知识,如果通不过,就暂时使用不了这个新功能。”林鑫说,经常坐飞机、熟悉安检流程的旅客,答对通过的概率相对高一些。

标签: 安检;旅客;易安检;安检通道;机场;违禁物品;杭州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22285227657143.jpg

过检速度快一倍 杭州机场上线“易安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