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部分老年食堂重开,大家隔位就坐 老人们说:又有实惠的饭菜吃了 还能选择打包
2021年12月24日 07:49: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夏舒影 金婷

  12月22日,杭州市民政局发布,有序放开养老服务机构。随即,在关闭了一周后,杭州部分老年食堂重新开放了。昨天上午11点,钱报·小时新闻记者来到杭州西湖区北山街道幸福餐厅。这里,饭菜已经飘香。

  “我们暂停了一周左右,经过消毒清洁,今天重新开放,现在是隔坐就餐。”餐厅负责人陈一明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经过支付宝扫码亮码、测温后,才可以进入餐厅,餐厅上座率大概只有以往的一半左右。很多居民选择了打包。

  “这里的菜非常实惠,一荤两素只要13块,口味不错,我们年轻人也来吃的。”一个小姐姐说。

  小别重逢。重新开业的餐厅依旧准备了50个左右新鲜菜品,都是开业半年来的爆品——比如红烧和椒盐两种口味的大排,份量三两多,每份十块钱;梅干菜烧肉,里面加一点笋干,味道更鲜嫩。

  杨先生在附近做工程,一直在这家餐厅吃饭,“一个是方便,另外,味道可以。”餐厅关闭的时间里,他只能跑稍远的地方吃饭。这里重新开业了,他第一时间就来了,点了一份红烧鱼和萝卜,有滋有味地吃起来。

  小李刚刚大学毕业上班,公司没有食堂,他特别喜欢到这里吃饭,“一份18元的套餐,有一只超大的辣鸡腿,搭配土豆丝、南瓜、清汤,量足、好吃。”

  餐厅负责人陈一明说,除了日常的快餐,昨天还特别推出单点的三鲜砂锅,里面有小排骨、焖蛋、肉圆、肉皮、木耳、大白菜等,“非常丰盛,只要20块钱,已经有居民来尝鲜了。”

  昨天,西湖区翠苑一区老年食堂也热闹了起来。“终于恢复堂食了,接下来,我可要每天都来光顾咯!”张大伯一走进老年食堂,立马拍手叫好。他是这里的常客,前阵子因为疫情,老年食堂不能堂食让他觉得有点不方便,“我还是喜欢坐在食堂里吃着热乎乎的饭菜”。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们有序地戴着口罩排队,自觉分桌就餐。据食堂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每天会对食堂进行两次消毒,门口测温,在保证居民就餐质量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餐厅;老年食堂;就餐;西湖区;开业;消毒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24281406764286.jpg

杭州部分老年食堂重开,大家隔位就坐 老人们说:又有实惠的饭菜吃了 还能选择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