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岁末年初这几天 杭州市公积金及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
2021年12月24日 08:23:03 来源: 杭州发布

  岁末将至,杭州市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将于12月26日起分步暂停业务办理。

  与此同时,杭州市医疗保障系统将于12月31日起进行停机切换。

  请大家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

  1、市公积金中心分步暂停业务办理

  为做好2021年住房公积金年终决算以及余杭、临平行政区划调整后的系统升级工作,市公积金中心将于2021年12月26日起,分步暂停业务办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1年12月26日(周日)17:00起,全市网上送缴业务、转移接续(转出)业务以及余杭分中心缴存单位退缴业务、余杭分中心缴存职工其他转账提取业务暂停办理。

  二、2021年12月30日(周四)17:00起,全市各网点暂停办理各类公积金业务,浙江政务服务网、亲清在线、浙里办APP、杭州城市大脑APP、支付宝、杭州综合自助机、各类“一件事”平台等线上渠道将同步暂停业务办理。

  三、2022年1月4日(周二)9:00起,全市各类公积金业务恢复正常办理。

  四、停业期间,各网点咨询服务照常(服务时间按属地行政服务中心为准),各类线上渠道查询服务照常。

  2、杭州市医疗保障系统进行停机切换

  为做好2021年度杭州市医疗保障年终结转、医保经办市级统筹系统调整等工作,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决定对杭州市医疗保障系统进行停机切换。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停机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19:00至2022年1月2日7:00,停机期间暂停杭州市、省内异地、跨省异地医保结算以及医保业务经办(含浙江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事大厅医保业务经办,承担各类医保业务的相关银行业务经办,12345医保业务咨询服务,浙里办APP、杭州城市大脑APP、综合自助机、支付宝、微信、市民卡等应用中医保业务查询与办理及对外数据共享等),停机时间共计36小时。

  二、停机期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医疗费的,先由个人垫付全部费用,待系统上线后凭医疗费票据、本人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到定点医疗机构按医保规定重新结算,也可携带本人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医疗费票据、门(急)诊病历、出院小结、医疗费用清单、本人银行卡等,在2022年12月底前到全市各医保经办机构及医银合作网点就近办理或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在线办理医疗费零星报销。

  因医疗保障系统停机切换期间给您办事造成的不便,请予谅解。

标签: 杭州市;停机;医疗保障系统;业务办理;公积金中心;定点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岁末年初这几天 杭州市公积金及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