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用电异常自动警报,海曙鼓楼安装智能电表“守护”独居老人
2021年12月27日 14:04:54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裘保莉 沙燚杉

WechatIMG2.jpeg

  社工探望家里安装了智能电表的老人。

  “独居就怕有意外,社区装了智能电表,让我放心多了。”今天,在海曙区鼓楼街道秀水社区白衣巷25弄,90岁的独居老人王奶奶对前来探望的社工点赞道。

  鼓楼街道为守护老人安全,前期免费为10户高龄独居老人安装智能电表,王奶奶就是其中之一。

  “鼓楼街道老旧小区多、老年居民多,其中独居老人占比不少。虽每个社区均配备了网格员,但无法做到24小时实时守护。”鼓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甍表示,街道在白衣小区试点安装智能电表,用数字赋能提质基层服务。

  此次安装的智能电表能实时监测老人家中电器使用情况,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对老人家庭用电情况进行分析,一旦数据异常,系统会自动预警或电话呼叫,及时告知家属或社工上门探视,守护独居老人的生活安全。

WechatIMG3.jpeg

  鼓楼街道试点免费为10户高龄独居老人安装智能电表。

  “装了智能电表后,要是用户24小时内没有用电波动或波动过大,系统就会发出异常提醒。”负责安装的产品经理占越斌介绍,一旦警报启动,用户的用电信息会实时发送至关联的网格员手机上,及时通知相关人员上门探视,避免险情发生。

  下步,鼓楼街道将在白衣小区试点的基础上,扩大智能电表安装覆盖范围,为更多有需要的老年居民提供智慧守护。

标签: 智能电表;独居老人;鼓楼街道;白衣;老年居民;守护;网格;试点;...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电异常自动警报,海曙鼓楼安装智能电表“守护”独居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