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从上线“浙江外卖在线”到立法立规,浙江外卖管理上升到制度层面
“为一代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2021年12月30日 07:19: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世琪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记者 王世琪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外卖质量,事关一代人的健康。29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浙江省餐饮外卖封签规范使用指引》(下称《指引》),这是继上线“浙江外卖在线”、出台《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下称《条例》)之后,我省提升外卖管理水平的又一举措。在此基础上,我省已将外卖管理上升到制度层面。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已通过数字化改革与立法立规实现破题。700余亿元、16亿单,“浙江外卖在线”的驾驶舱上不间断跳动的数据,记录着全省一年来的外卖销售额和订单量。这个被称为“外卖管理大脑”的数字化应用自7月6日上线以来,对外卖订单实现精密智控。截至目前,该应用已迭代升级21次,共查纠问题商家4720家。

  点外卖前先看后厨,已成为上班族小毛的习惯。当下,消费者可以通过订餐平台,实时查看接入“浙江外卖在线”的商家后厨视频。“备餐过程一目了然,吃得更放心。”小毛说。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阳光厨房”11.7万户,覆盖85%以上的外卖消费,消费者观看后厨实况超过450万人次。

  9月29日出台的《条例》明确规定,外卖商家应使用封签对配送的食品予以封口,《指引》则对外卖封签的定义、功能、材质、标识均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已有8.2万家商家承诺使用外卖封签;“浙江外卖在线”从时间、天气、拥堵、负载、负重等多维度进行综合研判,通过精准算法,合理预估骑手配送时间。在合理时间内,消费者不得在订餐平台投诉骑手。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条例》将于明年3月1日起实施,“届时,我省将能更加精密、高效地为一代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标签: 外卖;浙江外卖在线;市场监管;商家;浙江;条例;浙江省;订餐;骑...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一代人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