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入学早知道”系统昨天上线运行
为家长提供一站式入学服务
2021年12月31日 07:13: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姜晓蓉 张梦月 通讯员 杭教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记者 姜晓蓉 张梦月 通讯员 杭教)30日,“入学早知道”系统在杭州城市大脑APP(手机端)上线试运行。杭州六城区的家长打开该系统,只要输入公办中小学名称,就可以查询学校学区范围、学区地图,以及未来三年学区内适龄家庭户籍儿童入学预警信息等。

  据介绍,为推进基于数字化改革的决策支持系统建设,杭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发“入学早知道”系统,旨在为家长提供一站式入学服务,同时也为政府部门提供有关决策参考。

  为确保“入学早知道”系统精确运行,相关部门前期做了大量数据收集和梳理工作。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步工作是协同有关部门采集了全市80万余条未来三年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入学儿童信息,建成主题数据库。之后对数据进行精细化梳理,共梳理全市小学(校区)学区地址数据1.1万条,重点梳理六城区200余所小学(校区)学区地址3800余个。最终以招生入学规则为基础,以智能算法为核心,构建了一套入学预警智能模型。

  

标签: 入学;学区;入学早知道;杭州市教育局;校区;梳理;主题数据库;儿...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家长提供一站式入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