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家庭教育专门立法 中国父母进入“依法带娃”时代 你怎么看?
2022年01月07日 08:53:2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震宇 俞碧寅

  2022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始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今后,所有的家长、父母必须“依法带娃”。

  作为一部尤为特别的法律,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纠偏”意义大于“惩罚”意义。例如发现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拒绝、怠于履行家庭教育责任,或者非法阻碍其他监护人实施家庭教育的,应当予以批评教育、劝诫制止,必要时督促其接受家庭教育指导。尽管惩罚并不重,但依旧引发了网友对此法的大量讨论和探究。为此,浙视频记者在街头找了几位家长还有学生,谈谈他们对此的看法,得到的答案也各不相同。

标签: 家庭教育;监护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惩罚;家长;父母;国事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1/W020220107320031464465.png

家庭教育专门立法 中国父母进入“依法带娃”时代 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