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刷屏的勇敢宝宝诺一目前病情相对稳定,医生:他是病房里的小可爱
2021年12月31日 07:33:21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祝姚玲

P020211230669460072481.jpeg

  2岁9个月大的诺一,因为患上了T系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住院了。

  一段小视频,让很多人都认识了这个“萌萌哒”的小男孩。

  视频里,他奶声奶气地安慰隔壁病床正在剃发的小姐姐,正对着小姐姐比爱心,嘴里说着,“和我一样,超酷的!”“光头还是很漂亮啊!”

  视频火了,被感动的网友称诺一是个“天使”一样勇敢的宝宝。

  12月30日傍晚,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了诺一的主治医生、浙大儿院血液科主任徐卫群。

  “工作不忙的时候,我也会看看诺一妈妈的视频,小朋友太可爱了,跟刚来住院的状态完全不一样。”

  徐主任说,诺一患的是T系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白血病中比较凶险的一种,而且诺一还是这一类中的高危型”。头一回来医院,男孩的白细胞数值很高,住进了监护室。因为及时恰当的治疗,家长的配合度也很好,经过三个疗程的化疗之后,诺一目前情况稳定。接下来,可能是长达两年半的化疗,诺一是会好起来的。

  在血液科的病房里,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是“小光头”,有些爱漂亮的小姑娘出自本能地抗拒理发。“我们都会建议家长先做心理建设,但是小朋友实在不愿意,就算了。化疗之后,头发其实也会掉的。”

  诺一的可爱,在病房里人尽皆知。“小朋友刚来医院,要打针抽血,对医生护士都有一点害怕。但诺一适应得特别快,仅仅过了一周,他就在查房的时候主动和医生护士say‘hello’了。这个孩子表达沟通能力很强,小小的他,检查身体的时候会主动拉高衣服,张开嘴巴。”每逢查房,徐主任都会竖起大拇指夸他,“诺一好棒哦!”诺一就会给自己比一个大拇指。“我好棒哦……”有时候不用说话,他一个萌萌哒的表情,一个暖暖的动作就能逗乐所有人。

  徐主任说,一段时间接触下来,她发现诺一的父母也很不错。孩子得病,父母难免伤心难过,但这对年轻的父母心态很阳光,他们能保持着理性不焦虑,“全身心地爱孩子,正确地引导孩子,特别理解和配合医院的治疗,也很信任我们。”她说,这一点非常重要:得病不可怕,父母尽快接受孩子重病这件事,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它,是开始康复的第一步,“爸爸妈妈良好的心态也给孩子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标签: 孩子;视频;化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朋友;父母;医生护士;血...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31271986387953.jpg

刷屏的勇敢宝宝诺一目前病情相对稳定,医生:他是病房里的小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