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昨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轻症病例
余杭确定“三区”并实施首轮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15日 07:39: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高晓玲 万建丹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高晓玲 万建丹) 14日,杭州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轻症病例,现居住于余杭区五常街道西溪雅苑小区。疫情发生后,从14日凌晨开始,余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一办十一组及各镇街、平台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六大机制”,组织1000余名医务人员、190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投入一线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指令举措及时落实到位。

  记者了解到,14日凌晨接报后,根据疫情防控实际,余杭区对西溪雅苑小区进行管控,根据专家研判,确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范围,实行精准防控,于14日12时完成首轮封控区、管控区核酸采样,于15时启动防范区首轮核酸检测采样。

  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余杭区积极行动,保障封控区和管控区内居民日常所需。小区管控后,不少居民通过网络订购日常生活物资,五常街道在14日凌晨就建立了一支物资配送队伍,并在小区门口搭起帐篷开辟一块缓冲区块放置物资。

  余杭区还从周边超市集中调配物资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14日晚上6时许,集中调配的第一批物资到达西溪雅苑小区。

  五常街道党工委委员胡平介绍,14日中午他们开始进行物资集中调配,按照每户4人7天的量进行准备,每户的物资有30种左右。

  14日,余杭还开通了西溪雅苑网友线上互助平台,居民有任何疑问或求助,可扫码打开互助平台留言。

  接下来,余杭区将严格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强化专班运作,做好区域协查和主动排查,加快规范化核酸采样检测,确保“应隔快隔、应隔尽隔”;巩固基层防疫,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全面落实工作人员防护工作;同时加强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并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持续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标签: 余杭区;核酸;五常;互助平台;首轮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杭确定“三区”并实施首轮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