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疫情防控不能松,但为民实事工程也不能松!”
116台!祥符街道加梯交出群众满意答卷
2022年01月18日 09:54:5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祥符微融站 韩蕾 杨瑶

  陆家圩小区采用了整村装配式加梯方案

  “这是最好的新春礼物了!”近日,拱墅区祥符街道拱苑小区整体加梯工作全面完成,居民们从此告别“爬楼难”。至此,祥符街道辖区内加梯数量突破一百台,共计116台,成为拱墅区加梯数量最多的街道。

  建于2004年的拱苑小区是回迁安置房,其中一二期15幢39个单元都是多层建筑,居民加梯意愿强烈。2021年12月,祥符街道拱苑小区一二期电梯进入最关键的主体吊装时期。但杭州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居民一度担心电梯安装会延期无法按时完成。

  “疫情防控不能松,但关乎居民的实事工程也不能松。”为了让居民早日过上电梯生活,祥符街道一手抓好防疫工作,一手紧抓施工进度。考虑到整体安全和美观性,在电梯选用上,街道也花了许多心思,结合拱苑小区实际情况,39台电梯均采用钢带静音技术和整体装配式工艺。祥符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工厂内完成主体配装后,再整体吊装至小区,不仅缩短了工期,减少了施工噪音扰民,也延长了电梯的使用寿命。”

  事实上,做好加梯工作,答好民生答卷,在祥符街道已是第三个年头,多个“全市首例”都出自这里——

  2019年9月27日,祥符街道渡驾新村23台加装电梯工程交付使用惠及居民280户,这是全市首个老旧小区改造和加装电梯相结合工程。为了不让楼梯成为老人孩子出行的第一道“阻碍”,祥符街道采用直连廊半层入户方案,最大限度保障居民楼的采光、解决玻璃墙可能产生的反光问题、延续居民原来的进出习惯。同时在整个加装电梯过程中也与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解决加梯工作带来的破墙、管线迁移、交通组织等问题的后顾之忧。为了保证加梯资金,渡驾新村还采用“经合社先行垫付、政府政策补助、保险长效维护”的加梯模式,利用电梯养老综合保险解决后续维保问题。

  加梯推进到陆家圩小区时,管线迁改复杂难移,祥符街道又采用了全市首个整村装配式加梯方案,以共同作业、交叉施工等方式,在6小时内完成三台电梯整体吊装,刷新全市加梯纪录。

  进入2022年,加梯依旧是街道为民办实事中的重要一项。祥符街道方面表示,将继续秉持“民呼我为”的工作方针,悉听居民诉求,为民办实事,为更多需要电梯的小区送便利。

标签: 电梯;街道;居民;装配式;拱墅区;吊装;新村;电梯工程;反光问题;...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16台!祥符街道加梯交出群众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