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22年杭州市首个回迁项目顺利分房
“加班加点,就是为了让回迁居民能在新房里看杭州亚运会”
2022年01月18日 08:12:0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昭奕 通讯员 杭建宣

  回迁提速,步履不停。昨天,杭州市拱墅区祥符街道新文村新文和院安置房项目分房工作顺利完成,312户回迁居民喜提新房,下半年有望在新家观看杭州亚运会的精彩赛事。记者从杭州市建委(市城改办)获悉,这也是2022年杭州市首个启动分房回迁的安置房项目。

  上午8时许,安排在北部软件园的抽签选房现场早已人头攒动。参与此次分房的新文村回迁居民们早早就排好了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有序开展入场扫码、测量体温、签到、身份核验等流程,按抽取的序号进入等候区。“春节前就能分到房子真是太开心了。”8时30分,序号靠前的回迁户汪先生顺利完成了选房抽房,脸上挂满喜悦和兴奋的笑容,“等装修完,就可以接我父母搬回来一起住!”回迁户高先生则对小区的整体配套表示“满意”:“房子颜值高、品质好,周边小学、幼儿园等都有,我们全家已经迫不及待想搬回来了。”

  据了解,新文和院安置房项目东至祥宏路,南至南港河绿带,西至西塘河绿带,北至规划道路五。小区共11幢住宅,还有1幢4层公建配套房,住宅总套数为976套,绿地率为30%。项目于2019年2月正式开工,2021年10月完成竣工备案,建设全程环环相扣、争分夺秒,全力缩短在外过渡户等待时间。

  要提速,不仅要建得快,还要安置快。为此,祥符街道和拱墅区科技园区管委会提前规划部署,对每户人家进行调查摸底、走访入户,对资料进行整理、核对、分解,保证了回迁安置工作的高效率。同时,在安置现场专门成立了现场接待组、走访入户组、政策解读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我们加班加点,就是为了让回迁居民能在新房里看杭州亚运会。”祥符街道相关负责人算了算时间,表示这个目标能实现。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新一年,杭州将继续把回迁安置作为民生“关键事”,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我们将全心呼应群众对高品质安置房的期盼,加快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和回迁安置进度,加大力度把这项民生实事做好做实、做细做精。”杭州市建委(市城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探索和建立拆迁、项目建设、回迁安置、物业管理、首次登记等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打造更多规划设计标准高、工程质量有保障、配套设施更完善、长效管理更有序的精品工程,打造全省“浙里安居”市域样板,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贡献。

标签: 回迁;回迁居民;杭州市建委;杭州;拱墅区;分房;亚运会;街道;新...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1/W020220118295188828000.png

2022年杭州市首个回迁项目顺利分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