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春节不休假 “海宁年味”寄回家!海宁快递员送出“特殊”快递
2022年01月22日 19:48:49 来源: 大潮APP 记者 | 孙乙丹 沈名扬 杨立超 通讯员 | 邵金连

  1月18日下午,一批装有海宁榨菜、年糕、香肠、春联等年货的快递箱堆放在马桥沧平路的圆通速递海宁总部,它们将从海宁出发,发往安徽、贵州、四川等地,为留在海宁过年的快递小哥家人们送上新春的特殊礼物。

  为落实外地职工留在海宁过年的要求,市总工会联合邮政管理部门,在快递行业开展了“留嘉过大年、爱心传千里”特别活动,选取了100名留在海宁过年的优秀快递员,为他们的亲人们送上祝福。

  在网点现场,100份贴着“‘留嘉’过大年·爱心传千里”的包裹已打包完毕,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们是为自己寄快递,给远在家乡的亲人送去一份“海宁年味”。

  圆通快递员胡孝春今年38岁,从老家安徽荣昌来到海宁工作生活十余年。“今年春节还是留在这边,本来想买点东西寄给远在老家的岳父母,想不到工会组织帮我们圆了这份孝心。”他告诉记者,海宁在他心中已经成了第二故乡,对于这份来自海宁工会的新年礼物,胡孝春表示十分感动,“家里的老人们听说后也很开心,我们家乡没有像榨菜这样的海宁特产,他们非常期待能收到这份快递。”

  受疫情影响,网购需求量剧增,德邦、中通、韵达、申通等多家快递发出2022年“春节不打烊”的口号,满足群众在春节期间的寄递需求。据悉,我市有5000余名快递员,其中近七成表示将留在海宁安心过年。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小哥常年奔波在大街小巷,为便利群众、促进流通辛苦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敬业奉献,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像胡孝春这样的快递员,只是各行各业中外来员工的一个缩影,在海宁,还有许许多多像他这样的工作者,在团圆的日子里选择坚守岗位,默默为这座城市服务。

  对于留在海宁的外地员工,海宁也没有忘记他们,为鼓励外地职工“就地过年”,市总工会推出“职工心愿•娘家情怀”职工安心度春节系列服务活动,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开展慰问,为生活困难员工提供必要帮扶,各级工会的职工活动阵地假期继续开放并提供各类文娱活动。

  市工人文化宫除组织送“福”字、送春联等“七送”外,将安排了免费健身体验、就地过年“打卡秀”、亲子阅读等活动。“我们希望让留‘浙’过年的职工们,也感受家一般的温暖。”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海宁;快递;市总工会;职工;坚守岗位;春节;榨菜;员工;春联;疫情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节不休假 “海宁年味”寄回家!海宁快递员送出“特殊”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