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记者亲历庆元月山春晚的幕后 体验山乡的“如歌岁月”
2022年01月26日 07:35: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水蓝薇 邱建平 通讯员 张丹萍 县委报道组 吴怡庆

  1月25日晚上7点,庆元县月山村灯火明亮,人声嚷嚷,街巷里飘着黄粿和炒米糖的香气。在这传统“小年夜”里,整个村子都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年味最浓处,是村里的文化礼堂。“三二一,开始!”随着摄影师发出指令,舞台亮起,鼓声奏响,村民们纷纷亮相,秀“绝活”,演“好戏”。一年一度的月山春晚,如约而至。

  月山村,曾经诞生了中国第一台“乡村春晚”。1981年,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月山春晚在此上演,42年来从未间断。一幕幕乡土味十足的节目,纪录了村民们日益向好的小康生活,播散着来自大山里的文化自信。如今,月山春晚已经成为了庆元、乃至丽水的一张文化金名片。

  “小年夜”当天,我们走进月山村,以工作人员的视角,体验一个山村背后的如歌岁月。


标签: 春晚;小年夜;村民;炒米;庆元县;文化金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1/W020220126281594627287.png

记者亲历庆元月山春晚的幕后 体验山乡的“如歌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