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有个热爱织毛衣的妈妈,是种什么体验?杭州90后美女因此火出圈
2022年01月27日 08:14:51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边程壹 见习记者 许紫莹

  

有个热爱织毛衣的妈妈,是种什么体验?

  近日,一则短视频在抖音平台上迅速走红。视频内容是女儿穿上妈妈织的毛衣,一幅幅照片宛如时尚大片,惹得网友纷纷羡慕道:“这样的心灵手巧的妈妈哪里找,可以挂小黄车吗?”

微信图片_20220126152852.png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视频中穿“妈妈牌”毛衣的女儿王大可(网名)。

  王大可是个90后,来自杭州富阳,现从事互联网行业。王大可本想通过抖音记录生活中有意思的事情,就开通了账号,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对于突然爆火,她和她的妈妈都没想到。

  “我妈妈大概十七八岁就学会了织毛衣,是在她姐姐也就是我大姨那里学的,都是些最基本的编织方法。后来,她全靠自学编织手法和看时装周照片获得灵感,给我织起了毛衣。”

  在王大可眼里,她妈妈是个无所不能的人,织毛衣、烘焙、制作下午茶、做饭都很强。“基本只要我妈在家,我就什么都不用动。”

  大可妈妈今年50岁出头,喜欢织毛衣、做瑜伽、看电影、听音乐。

  如今妈妈已经退休,每天会花五六个小时边织毛衣边追剧。以前还没退休的时候是个白领,只在空的时间织毛衣,从王大可初高中开始到现在10年间,大可妈妈已经织了100多件各种各样的毛衣。

8.jpg

9.jpg

  评论中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让女儿穿露肩的毛衣,阿姨没关系吗?”

  对此,王大可妈妈回应:“希望每个孩子都有穿衣自由,在最美的年纪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做最美的自己。”

10.jpg

  (王大可与妈妈)

  每一个妈妈都曾经是小仙女,等她们成为妈妈的时候,又变成了超人。

  你穿过妈妈织的毛衣吗?一提到妈妈,你最先想到的会是什么?

  来小时新闻客户端分享妈妈的故事吧,快过年了,愿所有人的妈妈都被岁月温柔以待,愿天底下最美的祝福都属于我们的妈妈。

标签: 妈妈;毛衣;美的;女儿;视频;互联网行业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1/W020220127296876636889.png

有个热爱织毛衣的妈妈,是种什么体验?杭州90后美女因此火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