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临海百场文化活动迎新春
2022年01月28日 07:20: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 谢蕾

  浙江在线临海1月28日讯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 谢蕾) “过大年欢聚一堂可少不了麦油脂,这是台州府城老百姓舌尖的文化记忆。”1月27日,临海古城王氏故居热闹非凡,台州府城传统小吃代表性传承人金迎春系着围裙,站在炉灶前一边摊着麦油脂皮,一边对着手机介绍起这道传统小吃背后的故事。

  这是临海举办的“瑞虎奔腾迎新年”非遗春节直播活动,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游客。

  春节将至,受疫情影响,许多在临海工作的外来人员、在外工作的临海人纷纷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增添节日氛围,临海精心组织了一批云展览、云讲座、云演出、云课堂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直播间等平台举办“启航新跨越 最美文化年”系列新春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临海市文广旅体局局长王荣杰告诉记者,从1月26日起至2月15日推出“云新春”,将陆续开展5个系列100余场线上线下活动,其中,既有传统的“临海非遗送大禧”研学活动,也有现代的“东二九”乐队专场演出,还有DIY折纸视频教学制作精美的舞狮头等。

  在“喜绣虎头帽”微信群聊里,新消息“叮咚”响个不停,临海市博物馆讲解员宋攀利正将虎头帽的美好寓意、历史背景娓娓道来,并开始了线上绣法教学。群里的20余名学员照着视频教学,发挥创意设计造型,穿针引线细致地缝绣,并在群里晒出各自的作品。

  截至目前,该市开展了10场次活动,共吸引4000余人次(含线上)参与。


标签: 传统小吃;临海市;微信;台州;教学;视频;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海百场文化活动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