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天11:30申报截止 杭州电子消费券重启申领“九问九答”
2022年01月30日 08:35:1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近期,杭州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不少省外在杭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回家过年,留杭配合疫情防控。为让省外留杭过年人员过个欢乐祥和的新年,杭州市政府决定重启消费券申报通道。

  申报时间将于今天11:30截止;异议申请时间为今天12:30至13:00,请大家抓紧时间,不要错过。

  我们整理了9个相关问题,方便大家对照申领。

  问题1:原来24日通道关闭前申请没通过的,这次重启还能申请吗?

  答:原来没有提交异议处理过的,可以重新申请。提交过异议处理的,本次就不能申请了,异议处理只有一次。

  问题2:为什么外省留杭有补贴,省内留杭就没有消费券补贴?

  答:这次消费券通道重启是延续了1月24日之前的留杭外省务工人员消费券发放工作,发放对象仍然延续补贴非浙江籍户口留杭的务工人员,省内留杭人员不在这次延续发放之列,相关部门也正在研究保供稳价的举措,确保所有人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问题3:企业已经放假了怎么办?

  答:如果缴纳的职工社保,务必联系企业经办人员抓紧申请。

  问题4:为什么个人单独不能申请?

  答:灵活就业的人员可以自行通过浙里办App来申请。

  如果是缴纳的职工社保,务必联系企业经办人员抓紧申请。

  本次通道重启比较紧急,开放时间1天半,预计短时间内会有大量的申请端访问,技术准备、资质核验等都再次进行了升级调试,延续企业申请是保证系统稳定和快速审核通过的必要条件之一,请予以理解。

  问题5:各区县市原来截止的配套的留杭补贴还会重启吗?

  答:部分区县市已经跟着调整了,例如富阳的“安心留富包”也已经重启,建议咨询各区县市的信访部门,能快速了解相应政策。

  问题6: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还能申请吗?

  答:可以,涉及灵活就业的港澳台、外籍人员可能无法使用浙里办,仍然通过bgs@fzw.hz.gov.cn电子邮箱,以发送签名留杭承诺函照片的形式接受报名。

  问题7:补充申报的时间段是什么时候?

  答:补充申报的时间段是1月29日9:00到1月30日11:30。

  异议申请的时间到1月30日12:30结束,后台进行异议处理的时间到1月30日13:00会全部审核结束,如果13:00后还没有成功的,那就是异议处理没有通过了。

  问题8:通过这次补充申报申请成功的用户,什么时候可以在云闪付上领取消费券?

  答:第二批通过补充通道申请的用户,需要在1月31日9:00至2月6日24:00之间申请。抵扣券和现金券的领取时间都是这个时间段。

  问题9:首批申领用户的消费券领用时间受影响吗?

  答:受短暂影响,影响时间是1月31日0:00至9:00,消费券领取服务暂停,9:00后就恢复领取了;同时,1月31日0:00至3:00,已领取消费券使用服务暂停,3:00后恢复使用。


标签: 消费券;申报;疫情防控;申领;外省务工人员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11:30申报截止 杭州电子消费券重启申领“九问九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