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年初一凌晨3点集结出征!杭州余杭63名医护驰援富阳
浙江中行勇担当,同心协力抗疫情   困难面前做有担当的志愿者;平凡岗位坚持有品质的服务
2022年02月01日 11:01:40 来源: 小时新闻客户端

  年廿八(1月30日)采核酸一天,年廿九上午医院巡房,下午回家休息了半天,年夜饭还没吃完,陈汉广就刷到单位发的“英雄帖”:征集广大医护人员去富阳驰援,凌晨就出发。

  本来打算今天(2月1日)大年初一回宁波老家探亲的,陈医生当即决定取消行程,第一时间报名驰援。

  “我是1月20日刚援川回来的,单位照顾让我今年回家过年,很多同事前两天已经驰援滨江了,我还有什么理由在家休息?”

DSC00445.JPG

  匆匆吃完年夜饭,陈医生开始收拾行囊。“好多援川回来的同事都报名去富阳了,我们凌晨三点去医院集合。”

  陈医生的单位是余杭第二人民医院。今天凌晨,和他一起驰援富阳的医护人员中,有记者在上一波余杭疫情中采访过的护士徐峰敏,她因为每天按压消毒600次而淤青的手背照片曾一度刷屏。

DSC00544.JPG

  凌晨3点,出征驰援富阳抗疫的号角在余杭二院吹响,63名医务人员在20分钟内快速集结,支援富阳。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余杭二院为驰援英雄举办了一场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

  出发前,“余杭二院核酸采样先锋队”的旗帜交接给带队的3名组长。院领导反复叮嘱:“大家新年好,辛苦了!前往的地区风险等级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严格落实防护措施,注意保暖,平安归来!”

微信图片_20220201092523.png

image.png

  5点30分,余杭二院的抗疫勇士们坚定地走上开往富阳的巴士。

  6点30分,载着63名勇士的车辆陆续抵达了目的地,大家快速进入了工作状态,换上了防护服,写上了名字,贴上了标签,投入到了核酸采样队伍中。

微信图片_20220201092606.png

  接下来,余杭二院的核酸采样先锋队将在富阳持续作战三天。

  富阳加油!杭州加油!


标签: 浙江省;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01396750744246.png

年初一凌晨3点集结出征!杭州余杭63名医护驰援富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