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外国友人在主媒体中心体验中国年
冬奥年味儿别样浓
2022年02月01日 08:09: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在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外国友人用毛笔写“福”字,体验中国年。 本报特派记者 郑梦莹 摄

  􀲔 1月31日,位于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二层的“北京故事”展厅举行迎新纳福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媒体记者前来参观体验。 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2月1日讯(特派记者 郑梦莹) 前夜的一场小雪,让除夕当天北京的天蓝上加蓝。户外寒风凛冽,奥林匹克公园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内却暖意融融。1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这里时,浓浓的年味儿已经四处洋溢。

  进入大厅,天花板上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雪容融”与背后巨大的中国结互相辉映。微缩版春联、冬奥定制窗花、精致的小灯笼……各个角落的一抹抹红色,彰显着专属于中国的美。

  媒体餐厅外的露天平台上,一场庙会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驻足。写对联、剪窗花、换取冬奥小徽章……各种小活动让大家十分投入、欲罢不能。记者达到时,工作人员正把散发着墨香的“MMC庙会”几个字张贴上墙,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对应排列。

  “这对我来说真是超级棒的体验!”在剪纸体验台,一位来华参加冬奥会转播工作的墨西哥小哥在剪完一个“吉”字后,放下剪子,兴奋地与记者聊了起来。他说:“这样的活动,让我了解到更多中国文化。”离开前,志愿者送给他一张写着“安康”两字的福签。“‘安康’,在我们这里的意思是健康平安。”听完记者的解释,他也随口念了起来:“安康,安康。”

  在主媒体中心二楼的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旁,书写“福”字的桌台也引来不少人围观。“我来试一试,这看起来有点难。”一位默默看了好一会儿的瑞士友人跃跃欲试。摊开红纸、拿起毛笔蘸了墨汁,在大家的鼓励下,他一笔一画写出了人生中第一个“福”字。“可以帮我拍个照吗?”拿着作品,他欣喜地请记者帮忙留念。

  感受中国韵味,欢欢喜喜迎接新年。“今天是除夕,为了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年的魅力,我们特意准备了这些活动。”现场,一位奥组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热热闹闹的年味儿,除了属于各国媒体人,还为在场馆服务的志愿者增添了不少欢乐。“志愿者们提前准备的节目今晚就要上线了,我一会就去打开系统看看大家的才艺大PK。”在回驻地的路上,记者偶遇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志愿者小任。除夕之夜,对于这项别样活动,他十分期待。


标签: 志愿者;冬奥会;外国友人;中国年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01293721067597.png

冬奥年味儿别样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