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阿拉宁波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魏纪中祖籍余姚
2022年02月03日 12:12:3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林海 通讯员 方娟英

  2月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启。据了解,第005号火炬手魏纪中是宁波人。

  魏纪中出生于1936年,祖籍宁波余姚,毕业于南京大学法国文学专业,曾经担任南京大学排球队、南京市排球队、江苏省排球队队员。1958年至1994年,他先后在原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现国家体育总局)担任国际司科员、副处长、处长、司长。1986年起,魏纪中被任命为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后成为副主席。1994年,担任原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专职委员,主任助理。1997年,担任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至2012年,他担任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席。如今,86岁高龄的他仍然担任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GEF)副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等多项职务。

  此前,魏纪中曾经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火炬手。2008年,魏纪中担任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如今,魏纪中是第三次担任奥运会火炬手。

  资料照片。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魏纪中。

标签: 北京;冬奥会;火炬手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03519718459979.png

阿拉宁波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魏纪中祖籍余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