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到2025年,全省建设1000个以上未来乡村
浙江启动未来乡村建设
2022年02月11日 08:32:14 来源: 新华社

  作为持续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抓手”,浙江省启动未来乡村建设,在有农村区域的县(市、区)每年开展1个至3个未来乡村建设。到2025年,全省建设1000个以上未来乡村。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的相关指导意见指出,未来乡村建设以党建为引领,以原乡人、归乡人、新乡人为建设主体,以造场景、造邻里、造产业为建设途径,以有人来、有活干、有钱赚为建设定位,以乡土味、乡亲味、乡愁味为建设特色,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建什么的原则,集成“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共富乡村+人文乡村+善治乡村”建设,促进主导产业兴旺发达、主体风貌美丽宜居、主题文化繁荣兴盛。

  未来乡村建设将着重打造未来产业、未来风貌、未来文化、未来邻里、未来健康、未来低碳、未来交通、未来智慧、未来治理等九大场景。

标签: 乡村;邻里;场景;美丽乡村;农村区域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11307315466781.png

浙江启动未来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