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省成立文化和旅游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家委员会
突出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双向发力
2022年02月14日 07:06: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娇俨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记者 李娇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家委员会13日成立,汇集省内外文化和旅游领域一流专家智慧和力量,推动共同富裕理论探索,更好地为全国文化和旅游促进共同富裕探路。

  据了解,该专家委员会由省文旅厅组建,由19名文化和旅游机构的专家、领导及省内外高校、研究机构文化和旅游学界的专家、学者构成,将为破解浙江文化和旅游促进共同富裕重大问题提供理论成果。专家委员会将紧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为主攻方向,突出“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双向发力,开展针对性研究,并提出有实践应用价值的建议,形成研究报告、分析报告等成果。

  在当日举行的研讨会上,专家们就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达成以人民群众为本、精神富有为魂、文化底蕴为基、“扩中提低”为要、乡村振兴为重、山区发展为先、提升贡献为导、文旅融合为径、智慧文旅为上、国际水准为标的十条共识。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家委员会将成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充分发挥其前瞻性、应用性和导向性作用,为探索促进共同富裕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提供智力支持。


标签: 共同富裕;物质;精神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突出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