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各地排名如何?哪些情况要整改?
全省高速公路路况检测结果来了!
2022年02月22日 06:57:52 来源: 浙江发布微信公号

  日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高速公路路况检测结果。

  本次全省检测评定里程总计9951公里(双向检测按单幅计,以下同),全省高速公路路面技术状况指数PQI均值为94.90,优等路率为99.53%,分别较2020年下降了0.02和0.07个百分点,路况总体质量较往年略有下降,各高速公路路况水平不均衡趋势加大。

  通车满三年以上的60个路段中,PQI均值达到94的有53个路段,综合得分较2020年上升的有27个路段,综合得分较2020年下降的有27个路段。

  社会企业和央企经营的高速公路路况质量相对较差,且有明显下降。全省仍有8.5公里不合格和734公里不达标路段(占7.46%),部分路段路况质量下降趋势明显,部分路段存在养护投入不足等问题。

  路况质量如何?

  各市综合得分及排名

  不同经营性质单位综合得分情况

  省交通集团所属企业92.90;

  地方政府所属企业91.82;

  央企87.59;

  社会企业80.69。

  其中省交通集团所属企业提升最大,综合得分较2020年提升了1.64;社会企业下降最大,综合得分较2020年下降了4.71。

  通车满三年以上路段路况排名

  路况质量前5名的路段

  G1523乐清湾高速,经营管理单位:浙江交投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G1522嘉绍大桥,经营管理单位:浙江嘉绍跨江大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S8慈余高速,经营管理单位:宁波交投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S36龙浦高速,经营管理单位:浙江交投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S14杭长高速北延,经营管理单位:浙江长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路况质量后5名的路段

  G2504杭州绕城高速,经营管理单位:浙江新创建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S4机场高速,经营管理单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S26A诸永高速延伸段,经营管理单位:温州瓯江通道建设有限公司;

  S9钱江隧道,经营管理单位:杭州建元隧道发展有限公司;

  G15/G92/S16杭浦高速,经营管理单位:嘉兴市嘉通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

  路况质量提升幅度最大的5个路段

  S20穿山疏港高速,经营管理单位:宁波交投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

  G25杭宁高速,经营管理单位: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S26诸永高速,经营管理单位:浙江交投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G2504/G60杭金衢高速,经营管理单位:浙江交投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S12申嘉湖高速嘉兴段,经营管理单位:嘉兴市嘉通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

  路况质量下降幅度最大的5个路段

  S26A诸永高速延伸段,经营管理单位:温州瓯江通道建设有限公司;

  G15/G92/S16杭浦高速,经营管理单位:嘉兴市嘉通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

  G2504杭州绕城高速,经营管理单位:浙江新创建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S9钱江隧道,经营管理单位:杭州建元隧道发展有限公司;

  G15甬台温高速(台州一期),经营管理单位: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省交通运输厅提出这些整改要求

  继续加大养护工程投入力度

  各市要高度重视路况不达标里程数量大和不合格里程数量大幅上升的问题,继续加大养护工程投入力度。路况质量排名后5名的单位需明确相应整改措施,并书面反馈。要以迎亚运提路况为契机,结合《省交通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迎亚运“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浙交强省办〔2021〕40号)文件要求,精心安排养护工程项目,制订养护计划方案,落实养护治理措施,全力提升路况质量,确保所有高速公路路段RQI均值达到93.5以上,PQI均值达到94以上。

  及时规范处置,提高路况水平

  全面消灭不合格不达标路段。对于平整度不合格不达标路段和破损较差路段,通过安排大中修项目提升为达标路段;对于破损PCI接近92的路段,通过实施预防性养护或小修保养提升为达标路段。

  加强桥头跳车路段的处治。坡差大于0.5%的桥头跳车路段应进行专门设计,综合采取设立桥头搭板、换填、注浆加固、铣刨回铺、预抛高等措施,全面提高路面平整度水平。

  进一步加强小修保养工作。加强养护巡查,提升路面病害处治工艺水平,提升路面病害修复的规范性和及时性,对路面坑洞和裂缝早发现早处治,对于龟网裂或病害较集中的路段采取整车道连续修补处治,长度不小于5米。

  强化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实现公路沿线干净整洁、绿化景色美观、环境优美协调,原则上要求行车道路面无影响通行的杂物、明显污染物和废弃物,中央分隔带、路肩、边坡、边沟等区域无杂物垃圾,防撞护栏干净整洁、无大面积锈蚀,隧道内排水沟和电缆沟无淤泥垃圾堵塞,隧道内壁干净整洁,照明设施完善。各市要督促辖区内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加大养护资金投入,增加人员设备配备,对特别脏乱差路段加大清扫频率,进一步营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交通通行环境。

  强化行业监管,落实监督指导

  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督指导职责,建立路况质量考核机制,明确考核目标要求,压实经营单位管养职责,对本辖区内管养不到位、路况质量差、路况下降明显、不合格不达标路段占比较高、路容路貌较差的经营单位和路段实行严格监管,督促各项养护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省高速公路路况稳步提升。

标签: 经营管理;路段;路况质量;养护;高速公路;路况;运营管理;隧道;...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22250695576515.png

全省高速公路路况检测结果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