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海宁卖鱼阿姨捡到3万多现金全数归还!
2022年02月22日 07:02:30 来源: 海宁日报

  如果你捡到三万块钱,你会怎么做呢?近日,海宁一卖鱼阿姨就捡到了一个装有3万多元现金的袋子。

  2月18日下午,在海宁市中心菜场做水产生意的叶阿姨特别开心,倒不是因为生意好,而是因为做了一件好事。她在自己的摊位上发现了顾客丢失的一个装有3万多元现金的袋子,经过多方寻找,一个多小时后,终于一分不少全部交还失主。

  记者赶到海宁市中心菜场67号水产摊位前,此时叶阿姨捡到现金的事情,已经在菜场传开了,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当时,这笔现金已经由叶阿姨全部上交中心菜场管理办公室。

  叶阿姨是下午3点左右发现这个袋子的,袋子里除了大量的现金,还有一张银行的回执单,里面有一些信息,不过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叶阿姨一时也回忆不起来具体是哪位顾客丢失的袋子。

  面对一叠叠的百元大钞,可能是自己卖菜半年的收入,叶阿姨毫不动心,心里想得最多的是失主一定很着急,便急忙让丈夫把袋子交到菜场办公室,工作人员当即联系了海宁市公安局硖石派出所。

  很快,派出所民警就赶到了中心菜场,经过清点,一共是30630元。而没过多久,民警也接到了一位失主打来的求助电话,此时,这位失主正在银行着急地寻找。经过比对,民警确认这些钱就是这位失主丢的。为了让失主尽快拿回这些钱,民警当即开车给他送了过去。

  “谢谢,谢谢,太感谢了。”下午4点25分左右,在海昌路一家银行网点,民警见到了失主,是一位80岁的老人,老人姓张,得知自己丢失的现金这么快就找回了,张大爷一见面就连声道谢。

  民警当即把袋子交还给张大爷。1万,2万,3万,30630元,一分不少,张大爷的眼睛湿润了。清点无误以后,民警把钱放在袋子里,打结打好,然后拿布绳在张大爷的身上绕了几圈,结结实实地绑了上去。

  张大爷表示,自己平时是一个人居住,这笔钱是他的养老金,1200元一个月的养老金,张大爷一笔一笔地积攒,攒了三年,凑个整数在银行存了定期,这次期限到了便连利息一次性取了出来,用一个袋子包着,缠在手臂上,随后便去菜场买菜,谁知竟不知不觉丢了。

  袋子丢失以后,张大爷心急如焚,到自己路过的地方多处寻找,一直没有线索,最后又重新返回银行,并在银行报了警,“丢了钱我心里着急,幸好找到了,我一定要去好好谢谢她!”  

  爱心“曝光”后,网友纷纷为叶阿姨点赞。

标签: 阿姨;大爷;菜场;失主;现金;民警;海宁;银行;养老金;海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22253437611576.png

海宁卖鱼阿姨捡到3万多现金全数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