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突出“国际范、嘉乡韵、未来感” 嘉兴7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设计方案出炉
2022年03月06日 13:34:15 来源: 嘉兴日报 张应隆 汤克表

  近日,嘉兴市召开2022年全市未来乡村暨美丽乡村精品线规划设计评审会,各县(市、区)2022年7条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设计规划蓝图集体亮相。

  会上,各县(市、区)分别就2022年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设计规划进行了汇报。其中,嘉兴南湖区(忆江南·云未来精品线)对乡村旅游市场进行了定位分析;嘉兴秀洲区(初心启塍·红色研学精品线)对红色资源的挖掘利用;嘉兴平湖市(碳为观智·桨领风华精品线)“低碳+运动”的主题定位;嘉兴桐乡市(漾舟湘溪·水映洲泉精品线)水上游线的创新设计等获得与会各评审单位的高度评价。嘉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美丽乡村和未来乡村的主题定位、资源开发、文化内涵、品牌打造等方面设想越发完善、规划越发精准、蓝图越发清晰。

  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域未来乡村是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先行示范的一大标志性成果,涉及“未来嘉乡”品牌和未来乡村标准等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未来乡村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本单元和共同富裕的重要展示窗口,嘉兴2022年将在未来乡村建设上蓄势发力、同频共振,推动全域未来、全域美丽,确保建设质量和数量走在浙江省前列。

  嘉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美丽乡村,嘉兴的初心是让更多的农民有幸福感和获得感,决心是让世界级诗画江南的图景早日呈现,信心来自高水准规划引领长三角区域美丽乡村建设。“十四五”期间,嘉兴将塑造“禾兴六韵、十图百景千村”的空间格局,启动美丽乡村“十百千”(十典范、百精品、千普惠)建设行动。乡村具有独特的经济性、社会性和地域性,优秀的乡村建设,并非简单地复制城市模式,更在于乡村内在生命力和活态品质的挖掘、提升和发扬。对嘉兴而言,乡村建设不仅仅是塑造富有乡愁记忆的地域空间,更将用“世界眼光、中国特色”进行规划设计,融入未来基因,打造独具嘉兴气质的“国际范、嘉乡韵、未来感”。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嘉兴市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创新建设推进机制、规划设计理念、人居环境管理,成功创建了一大批景区村庄、特色精品村、美丽乡村精品线(累计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4个、示范镇44个、3A级景区村庄81个、特色精品村140个,建成美丽乡村精品线36条),涌现了一大批网红村、示范村,“面上整洁、线上美丽、点上出彩”的美丽乡村新格局已经初步显现。

标签: 嘉兴;乡村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06488534944198.png

突出“国际范、嘉乡韵、未来感” 嘉兴7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设计方案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