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这40个入城口将进行整治提升,5月底这些地方将“颜值”飙升
2022年03月08日 14:55:27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记者 沈艳
  入城口是初识杭州的第一印象,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也是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重要环节。

  随着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脚步的临近,全市紧锣密鼓地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根据《“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方案》(亚杭指〔2022〕1 号)和市委市政府专项工作部署,为全面推动 “美丽杭州迎亚运”入城口整治提升工作,杭州交通于今天(3月4日)下午组织召开入城口整治提升专题推进会,标志“美丽杭州迎亚运”入城口整治提升工作全面开启。

  杭州将如何扮靓这些“迎宾窗口”?未来,这些入城口又会蜕变成什么样子?

  杭州部分入城口现状

  记者从专题推进会上获悉,此次行动主要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总目标,重点突出“交通迎亚运 服务大提升”主题,确保如期完成对新建彭埠互通、留下、三墩、紫荆港等40个入城口的整治提升。主要涵盖对入城口夜景灯光提升、绿化景观提升和环境整治工作,因地制宜设置大中型立体花坛、挂花摆花及公共艺术品等,营造亚运主题景观。

  此次整治提升工作涉及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等12个区、县,预计于今年5月底前初步完成对40个入城口的整治提升工作,8月完成巩固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入城口整治提升工作将因地制宜,彰显特色。杭州将重点打造品牌亮点、树立品牌文化,突出地域文化,凸显各区、县的风格特点,充分呈现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特色。

  “前期杭州交通已对全市70余个入城口进行全面摸排。从现有情况看,入城口环境在G20峰会的整治成果上已具备较好的基础,但对照‘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和亚运筹办‘五精(经)’‘五高’的高标准目标,还有待提升。我们将继续突出亮点,注重老百姓的获得感,从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上做细,做精工作,并严格把控质量,在推进道路路面、标识标牌、绿化灯光等设施上做好整体提升……”杭州交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做好“美丽杭州迎亚运”入城口整治提升工作,杭州交通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入城口整治提升工作专班,科学制定“美丽杭州迎亚运”入城口整治提升工作推进计划,并牵头协调各部门做好方案审批等工作,助力全市高速公路入城口环境品质再上新台阶。

标签: 杭州;交通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08416852270054.jpg

杭州这40个入城口将进行整治提升,5月底这些地方将“颜值”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