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舟山港实现集装箱码头内外理智能一体化
2022年03月09日 08:06:35 来源: 中国水运 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闻佳颖 任洁 王挺挺

  3月2日,宁波舟山港内外理智能一体化系统在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成功验收,实现了“一人控制二台桥吊”理货作业。这是继去年6月份内外理智能一体化系统在宁波港域集装箱码头全覆盖后的又一重大进展。

  内外理智能一体化系统的成功应用让甬舟公司理货业务智能化改造直接跨过“先外理后内理”的传统模式,迈入了“内外理智能理货一体化+远控自动化桥吊”新时代。新的理货模式将远控桥吊与智能理货强强联合,桥吊远控系统接收到智能理货系统派发的装卸船指令后,就能自动完成装卸船的各个步骤,同时智能理货系统能同步获取准确的集卡车辆位置信息,更好进行箱号自动识别。新模式下,理货员工作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码头理货人力成本大幅减少。同时,过去需要1至2分钟的人工操作流程,可缩短至不到30秒,大幅提升了理货工作效率和精准率。

  下一步,宁波舟山港将持续优化内外理智能一体化系统,实现数字孪生技术与理货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内外理智能一体化系统在浙江海港南北两翼的推广应用,构建智能联动、服务高效的集装箱码头理货新生态。

标签: 桥吊;舟山港;集装箱码头;宁波;理货员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舟山港实现集装箱码头内外理智能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