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发放首张《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
“保租房”,离新市民更近了
2022年03月08日 08:06: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华 周松华 共享联盟镇海站 林璐瑶 李欣

  浙江在线3月8日讯(记者 李华 周松华 共享联盟镇海站 林璐瑶 李欣)7日,宁波市镇海区举行《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发放仪式,对经联合审查的项目发放了全市首张《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标志着宁波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宁波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的40个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点城市。今年初,宁波市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十四五”期间,宁波将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1.3万套(间),房源主要面向工作地所属的县(市、区)内符合条件的无房新市民、青年。

  本次发放认定书的项目是镇海区ZH10-03-03地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该项目位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用地面积0.98公顷,计划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527套,由宁波城投公司负责开发建设。

  宁波城投公司总经理孙光丞介绍,项目将包括19430平方米的住宅、3515平方米的商业用房、1440平方米的配套用房,以及7200平方米的地下建筑。目前,项目已完成备案、设计等前期工作,计划于今年5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主要解决产业园区工人的租住问题,充分体现国企在民生保障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 租赁;宁波;住房项目;认定书;住房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3/W020220308292166131063.png

“保租房”,离新市民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