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湖州召开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年03月09日 22:53:4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坊

  3月9日,记者从湖州市召开的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日15时至9日15时,该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从目前情况看,本起疫情扩散风险总体可控。

  湖州市疫情防控办常务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饶如锋介绍,由于确诊病例发现时尚处于发病初期,传播风险较小;确诊病例3月5日晚19时从省外自驾返织后活动范围相对有限;目前织里镇完成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中包含与病例同吃同住的4名密接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重点风险人员的两轮核酸检测。

  饶如锋介绍,截至3月9日15时,织里镇已累计排摸密接124人、次密接299人、病例涉及主要活动场所(菜场)的相关人员635人,均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按照应隔尽隔的要求,已集中隔离1778人;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205320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另外,本起疫情确诊病例病情稳定,属普通型,定点医院专家团队已为其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开展抗病毒和对症支持治疗。目前该市也已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定点医院总收治床位824张,其中重症救治床位194张;组建了34人的市级专家、100人的重症医疗队和500人的医疗救治后备队;109辆救护车实行常态化备班,随时待命。

标签: 湖州;疫情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召开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