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冲击30℃!这个周末,浙江高温和雨水轮番上阵
2022年03月12日 07:43: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全琳珉

  今天早上的太阳

  昨天,气温犹如脱缰的野马一路狂奔,浙江又暖出了新高度。截至15时,三地冲上29℃,分别为建德(29℃)、常山(29.1℃)和松阳(29.2℃),恍若初夏。

7243ddcaly1h05yo2s2dcj21cj0u0gr7.jpg

  其实也不用觉得这个天气反常。

  我们正处于春天中日照增长最明显的节气——惊蛰,在这个节气中,气温就会蹭蹭往上涨,冬装哗哗往下脱。

  不过热是热了,湿度就不太理想。据统计,3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2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44%;全省平均气温12.9℃,比常年同期高3℃,为历史同期第三高。

  缺什么就来什么——

  11日开始,浙江云系开始增多,多地会陆陆续续下点小雨,不过雨量不大,能稍稍缓解下干燥。今天早晨,浙北和沿海部分地区还会有雾。

  尽管雨水前来打卡,但是气温热情不减,甚至愈演愈烈。今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预计直逼30℃。各位出门踏青或者种树的,最好带把伞。除了预防下雨,还能防晒。

  来看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其中浙北地区后半夜转阴有时有阵雨。 

  明天浙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局部雷雨;傍晚到夜里全省雨止转阴天。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北北部地区11-13度; 其它地区13-15度。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东南沿海地区23-25度; 其它地区26-28度。

  此外,2021浙江省气候公报昨天也正式发布。据统计,2021年浙江省平均气温为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高,但日照时数却较常年偏少。

7243ddcaly1h05zdiyypij20u01h5gxo.jpg

7243ddcaly1h05zdm1mlkj20u01y6qgx.jpg



标签: 浙江;天气;周末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12277988936404.png

冲击30℃!这个周末,浙江高温和雨水轮番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