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德清 “强村局长”奔赴“疫”线
2022年03月14日 07:14: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孟琳 共享联盟德清站 徐超超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孟琳 共享联盟德清站 徐超超)3月12日,德清县通报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该县立即摸清疫情“三区”范围内的村(社区)情况,第一时间调动驻村“强村局长”等机关干部奔赴防疫一线,带头开展网格化走访、地毯式排查,为群众做好服务保障、答疑释惑。

  13日中午,德清县发改局副局长胡俊来到乾元镇溪街社区核酸采样点,为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送去快餐的同时,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12日清晨5时许,他接到指令赶到防疫一线后,发现当地群众对于生活用品的采购有需求,他立即向商务部门反馈,共同协调,当天该镇便设立了两个临时农副产品保供点,解决防控区内居民的“菜篮子”问题。

  和胡俊一样,德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徐旭安12日凌晨接到指令后,发动局里5名同事一起赶赴一线。在直街社区一幢居民楼里,徐旭安发现一位老人因行动不便还未进行核酸采样,当即联系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得知老人家中只有一位子女能照料他,临走前徐旭安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并联系志愿者多次上门为老人配送生活物资。

  去年6月,德清探索建立“强村局长”工作制,通过向全县169个村(社区)选派县级机关领导干部“一对一”担任“强村局长”,以整合部门资源推动力量下沉,帮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标签: 德清;防疫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清 “强村局长”奔赴“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