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1小时翻遍10万件!平湖多部门接力传递“救命包裹”
2022年03月22日 07:32: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 共享联盟平湖站 陈鑫誉 方芳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再不送来,就只能断药了。”3月20日中午12时,当平湖市独山港居民吴女士从平湖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救命药”,她的脸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吴女士是肝癌患者,每天需要用到进口药丁二磺酸。3月14日,她从网上采购了药品,按照正常,三天即能收到。谁知,受疫情影响,平湖快递派送暂停,药卡在了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配送站。

  眼见着药只有一天的余量,吴女士着急万分。3月19日晚,吴女士向平湖抗疫求助平台求助。收到求助信息后,平湖市防控办立即协调平湖邮政管理局、邮政公司等部门,发起紧急接力。

  “经系统查询,该包裹积压在韵达嘉兴分拨中心。”平湖邮政管理局第一时间接过“接力棒”,负责人段瑞说,自平湖市启动1级响应以来,快递全面停运,韵达快递嘉兴分拨中心,共有近10万件快递滞留在场地内无法投递。于是,他马上请求分拨中心安排人手。

  20日上午9时20分,在嘉兴南湖物流园堆积如山的包裹堆里,10多名快递员飞快而细致地翻找起来。终于,经过近1小时地翻找,他们终于在“山”里挖出了吴女士的“救命包裹”。“找到了!”快递员的欢呼声响彻了整个大楼。而此时的他们,一个个早已灰头土脸,累出一身汗。

  包裹找到了,怎样快速进平湖再派送,成了“拦路虎”。平湖邮政管理局和邮政公司立即安排邮车,派出工作人员,在平湖与南湖区的交界处接棒,最终驱车十几公里将包裹送到了吴女士家中。此时才上午12点。至此,这场经由多方联动,历时4小时的爱心接力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标签: 快递;平湖市;派送;嘉兴;爱心接力;肝癌患者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22271186102904.png

1小时翻遍10万件!平湖多部门接力传递“救命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