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青团陆续上市,尝一口崇明春天的味道
2022年03月23日 15:54:30 来源: 上观新闻 记者 郭杨如熠

  青团是清明节前后的时令食品。日前,记者在城内各糕点店看到,各种口味的青团已经陆续上市,有传统的艾草青团,也有创新的草头青团,摆在店内显眼位置。青翠诱人,软糯甘甜,这一口不能错过的“春天的味道”,吸引不少食客前来购买。

  来到位于西门里的糕圆源崇明糕点店,一股青草香飘来,师傅正在用手工压汁机,将新鲜的草头挤压出汁水,然后把绿色浆汁倒进糯米粉里,再包上豆沙、肉松馅料,送入蒸笼,10-15分钟后,青翠欲滴的青团便出炉了。

  青团的青,正是来自于“青草汁”。许多植物都可被用来制作青团,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是用艾叶,也有用草头、鼠曲草、浆麦草等制作的。

  记者了解到,糕圆源崇明糕点店的青团以豆沙馅和蛋黄肉松馅为主,也可以根据顾客的口味进行定制,比如可以定制枣泥、菜肉、萝卜肉等多元化馅料。

  记者还走访了城内多家崇明糕点店,陆氏糕点、同龄斋等糕点店的青团都已陆续上市,均以销售传统风味青团为主,市场价格较为统一、也比较接地气,基本在2-2.5元1个。

标签: 糕点;草头;豆沙;定制;肉松;口味;艾草青团;传统风味;时令食品;...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23572675115672.png

青团陆续上市,尝一口崇明春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