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三门争分夺秒做好流调工作
“我们做得越快,就能越早斩断传播链”
2022年03月24日 06:57: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许峰 杨群 共享联盟三门站 陈玲玲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记者 许峰 杨群 共享联盟三门站 陈玲玲)“您好,我是三门县疫情流调中心工作人员,有几个问题需要与您核实。”23日下午,三门县新冠疫情流调中心,“钉”在板凳上近24个小时的流调员林亚君一边拨打电话,一边快速记录相关信息,从姓名、家庭住址、健康状况到行程轨迹等,事无巨细地询问、记录。

  22日15时20分,三门县在对集中隔离点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份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三门县疾控中心双采双检,结果为阳性。疫情发生后,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七大机制”要求,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激活战时指挥体系,迅速开展病例活动轨迹、密接者等情况排查和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工作。

  流调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对迅速掌握感染者信息、判断传播趋势、精准阻断传播链条、发现高风险人群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做得越快,就能越早发现重点人员、越早斩断传播链。”三门县疾控中心传防科副科长林金告诉记者,为了节约时间,大家除了上厕所,其余时间全部“钉”在了凳子上。

  随着电话问询声和键盘敲击声的此起彼伏,千余条流调信息精准出炉。截至23日上午7时,三门此轮疫情判定密接、次密接184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标签: 疫情;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病毒核酸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们做得越快,就能越早斩断传播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