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暖心的故事,总在身边发生
2022年03月24日 07:00: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烨婷 共享联盟海宁站 马银淇 张煜 陈梦豪

  爱心肉派送上门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记者 沈烨婷 共享联盟海宁站 马银淇 张煜 陈梦豪)23日中午,在海宁市许村镇杨渡村,志愿者穿着防护服,敲开了村民谢红杰的家,递上了一份新鲜猪肉。“5斤肉,够我们老两口吃上好几顿啦!”谢红杰开心地道谢。

  目前,许村镇实行全域封控管理,杨渡村便民交易中心关闭,村庄仅留一个进出口方便村民采购物资,买菜需要前往四五公里外的沈士集镇,出门买肉很不方便。

  许村镇杨渡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分“爱心肉”,准备送往村民家中。 拍友 肖晨 摄 

  “这个忙,我们帮得上。”省农科院科研基地管理部副部长吴永志说,2005年,省农科院杨渡科研创新基地启用,与驻地杨渡村结缘。位于基地内的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科技牧场内饲养着优质商品猪,“我们这里的猪肉安全健康。”吴永志说。

  25头猪由科技牧场统一宰杀后,1800多公斤猪肉被分为721份,送到杨渡村党群服务中心,再由村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挨家挨户派送给全村村民。

  幼儿园老师当“临时妈妈”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记者 翁云骞 共享联盟慈溪站 袁哲侠 冯茜)学生家长一线抗疫,班主任二话不说,接过照顾孩子的任务,当起“临时妈妈”。近日,因一封感谢信,发生在慈溪的这个暖心故事刷屏朋友圈。

  “我在前线抗疫,你为我守护后方……”日前,慈溪市教育局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人是机关幼儿园大(三)班小朋友姚羽果的妈妈。“小羽果的爸爸、妈妈都在抗疫一线忙碌,经常无暇照顾孩子。”慈溪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三)班的3位老师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小羽果的重任。特别是班主任阮丹捷,和小羽果家住一个小区,这次她又主动提出“让小羽果来我家”。

标签: 省农科院;志愿者;感谢信;临时妈妈;牧场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暖心的故事,总在身边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