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投资协议签订!投资达109.32亿元 舟山又将迎来3座跨海大桥
2022年03月24日 07:23: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苏志敏 吴逸 记者 张帆 见习记者 吉文磊

图片 1.png

  3月22日,甬舟高速公路复线金塘至大沙段工程PPP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舟山举行。浙江交通集团作为PPP项目联合体牵头人,与浙江交工、浙江高信、浙江交工路建、中铁大桥局、中铁大桥局五公司、中铁建大桥局联合体成员,以及舟山市大桥建设管理中心共同签订股东投资协议,标志着这条总投资达109.32亿元的超级工程,向开工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甬舟高速公路复线金塘至大沙段路线全长约18.92公里。该工程起于定海区金塘镇化成寺水库东侧金塘枢纽,路线经册子岛、富翅岛至舟山本岛,跨越西堠门、桃夭门、富翅门三座公铁两用桥,终于舟山本岛大沙。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采用BOT模式运作,合作期31年,其中建设期6年,运营期25年;回报机制采用“使用者付费+可行性缺口补助”方式。

  浙江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签约建设,将极大提升舟山至大陆的陆路通行能力,对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推动甬舟一体化和陆海统筹发展,加快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舟山;大桥;浙江;浙江舟山群岛新区;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网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投资协议签订!投资达109.32亿元 舟山又将迎来3座跨海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