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四个在建教育类工程 最新进展来了
2022年03月24日 07:42:3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滕銘侠 陈春晓 舒文若

  市游泳训练中心效果图 城投提供

  记者今天从宁波城投所属的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获悉,今年,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宿舍楼等一批教育类的工程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一起来看看项目的最新进展:

  1、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

  施工现场 公建中心提供

  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建设项目位于高新区菁华路与晶源路交叉口东北侧,主要建设内容为两个泳池及配套训练教育用房、食堂、地下停车场、室外附属等,地下为半地下室结构,地上两层,屋面为多重三角钢结构桁架+复合金属屋面,总建筑面积13857平方米。

  项目于2020年8月20日正式开工,计划于今年4月竣工,目前项目基本完工,进入全面收尾清理阶段,本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宁波市体育局游泳项目训练重要基地,为省市国家输送优秀游泳运动人才,对于改善我市游泳训练环境和条件,提升游泳训练水平有重要意义。

  2、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公寓

  其中,风华校区学生公寓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内东北角。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新建4幢公寓楼,设公寓810套。项目已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5月竣工。目前10号楼完成基础浇筑,正在进行钢结构吊装工作;15号~17号楼完成桩基工程,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和基础施工工作。

  工程效果图 公建中心提供

  汽车学院学生公寓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杭州湾新区滨海二路769号,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内东片区预留发展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新建2幢公寓楼,设公寓310套。项目已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8月交付使用,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结顶。

  两个校区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改善学生的生活质量和学校的招生需求,对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以及综合实力的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5号宿舍楼

  工程效果图 公建中心提供

  项目位于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内西南侧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万余平方米。新建一幢五层学生宿舍楼,布置学生住宿房间261间。

  项目于2021年7月15日开工,计划今年7月交付使用。目前主体结构已结顶,二次结构施工基本完成准备中间结构验收。

  本项目的投入使用,将有效满足学校日益增长的学生住宿需求,为全校学生提供配套齐全,创造安全有序、文明整洁、温馨祥和的住宿环境。

  4、宁波市第三中学扩建

  工程效果图 公建中心提供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鄞州区惊驾路585号,宁波市第三中学校园内东北角。本次扩建建筑面积约2825.16平方米,新建一幢四层学生综合楼,设置学生宿舍共计57 间。

  项目于2021年9月9日开工,计划今年7月竣工。目前主体结构已结顶,墙体砌筑完成90%。

  项目的投入使用,使受制于学生宿舍与床位的不足的学生避免通勤时间或在学校附近租房,降低学生时间成本与生活负担,同时也降低了学校的管理风险。

标签: 宁波市;宁波工程学院;游泳;训练中心;职业技术学院;建筑面积;...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四个在建教育类工程 最新进展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