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湖州市在浙江省内首创取用水信用监管
2022年03月24日 08:35:43 来源: 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吴健

  湖州市水利局日前出台了《湖州市自备取用水单位信用评价监管办法(试行)》(下文简称《办法》),该《办法》为全省首创。

  根据《办法》,湖州市自备水取水企业将建立电子“信用档案”,并根据信用分值分为 A、B、C、D、E共5个等级,对不同信用等级的企业开展靶向性监管、精准监管和差异化监管,从而实现水利监管从“撒网式监管”到“精准监管”和“智慧监管”的转变。

  据了解,湖州市在不断深化监管的同时,加强对诚信取用水企业的奖励与激励,同等条件下,取用水行为规范、用水效率高、节水成效较好的取用水企业将享受优先推荐评比、优惠水资源费等待遇,去年以来,我市共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38家,减免水资源费710万元。

标签: 水资源费;用水企业;节水型企业;监管办法;节水成效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24309412775167.png

湖州市在浙江省内首创取用水信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