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144个在建工地纳入精密智控
宁波镇海上线全省首个 “三码合一”工地码
2022年03月25日 08:45: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王马飞 郭力

  工地人员刷脸显示工地码。(通讯员供图)

  “平时工地里来来往往人很多,许多工友同住同吃。现在工地码如果显示黄色或红色,就不能进工地,大家也放心了。”昨天,在镇海蛟川北区棚户区改造三期B地块项目门禁处,劳务工人徐敏一边刷脸扫码,一边点赞。

  据悉,镇海结合数字化技术,于昨天在全省率先上线启用“三码合一”工地码,实现对建筑工地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健康码”的动态精准管理。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建筑工地防疫卡口,各种进门的人工登记手续较繁琐,人工查验速度又慢,有人甚至拿着假的健康码、核酸检测截图企图蒙混过关,给工地防疫工作带来了压力。

  对此,镇海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用15个工作日,完成了区智慧工地管理平台的IRS注册、云资源申请、政务网内迁、数据接口申请等准备工作,并用5个工作日上线工地码模块。

  记者了解到,工地码会显示绿、黄、红三种颜色。工地人员刷脸后,可同时显示该人员的健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信息。有一项信息异常,比如疫苗三针未打全、核酸未按时检测等,工地码就会变色,相应人员不能进入工地。同时,后台智能推送给工地负责人,从而建立闭环管理机制。

  “上线第一天就排查出30名工人的工地码为黄色,显示没接种疫苗或进行核酸检测,我们第一时间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处置。”镇海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工地码有效解决了“人、证、码”关联问题,深受建筑企业欢迎。

  此外,镇海还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封闭式管理,在建工地大门进出口均安装了人脸识别考勤通道和视频监控,并在区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实现两个模块智能联动,动态掌握人员进出工地情况,堵牢不考勤行为。

  目前,镇海144个在建工地全部纳入精密智控,18576名从业人员的工地码已全部上线。

标签: 工地;核酸;上线;建筑工地;检测;工地管理;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25315351121879.png

宁波镇海上线全省首个 “三码合一”工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