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清明祭扫,杭州民政推出多种服务
2022年03月25日 14:28:42 来源: 杭州民政

  为倡导移风易俗,推行无烟陵园、低碳祭扫新风尚,杭州民政提倡市民以敬献鲜花、诵读祭文、清扫墓碑、网上祭扫、居家祭奠等方式缅怀先人、悼念逝者。公墓(陵园)内严禁燃放爆竹、焚烧纸钱、燃点香烛。

  今天,杭州民政也为祭扫市民准备了服务礼包,快来看看有没有你需要的服务吧。

  网络祭扫

  “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以及南山陵园、钱江陵园、华侨陵园、半山公墓、安贤陵园、第二公墓、第三公墓、余杭闲林公墓、临平公墓的微信公众号内均已开通网络祭扫的功能。

  代客祭扫

  杭州南山陵园、钱江陵园、安贤陵园、如意陵园、余杭闲林骨灰公墓、余杭凤凰山公墓、临安天竹园公墓、淳安县湖山公墓推出代客祭扫服务,市民群众可以不前往现场,由公墓安排工作人员代为祭奠亲人,提供鲜花、电子香烛、墓穴清洁、鞠躬、拍照(反馈家属)等服务。

  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公墓电话提前预约。

  错峰扫墓送礼包

  为了倡导错峰祭扫,缓解高峰交通压力,浙江安贤陵园推出“错峰祭扫送扫墓礼包”惠民活动。3月15日—4月2日,前往浙江安贤陵园扫墓的群众可凭身份证或墓位证领取“扫墓礼包”1份,含绢花、矿泉水、电子蜡烛、擦碑布、纸巾、环保袋。

  赠送鲜花或鲜花换纸钱

  杭州钱江陵园、安贤陵园、如意陵园、滨江区美女山公墓、余杭闲林公墓、余杭瓶窑公墓、余杭印花坞基督教公墓、临平公墓、第三公墓、临安天竹园、临安九仙山公墓、淳安湖山公墓采取赠送鲜花或鲜花换纸钱的方式进一步倡导群众绿色祭扫。

  同时,各公墓(陵园)为有需求的群众免费提供茶水、纸杯、油漆、毛笔等服务项目。杭州殡仪馆还推出丧事“免费全程代办”服务,群众可委托殡仪馆免费代办遗体接运、火化及骨灰暂存等业务。

标签: 公墓;陵园;杭州;错峰;网络祭扫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清明祭扫,杭州民政推出多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