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线上花一朵 清明寄哀思
2022年03月25日 14:30:22 来源: 新华日报·交汇点 记者 严磊

  蓝天白云,苍松翠柏,古风音乐悠扬,3月23日,南通市民单洁点开该市公墓管理所微信公众号的云祭扫菜单,搜索已逝亲人姓名,就进入到网上墓园,献上一捧鲜花,点上一支香烛,祭上一杯清酒,寄托悠悠哀思。

  “选择云祭扫也是没有办法,”单洁告诉记者,由于行程码带星,目前,线下祭扫活动参加不了,“清明祭祀本就是表达对先辈的缅怀之情,如今线上祭扫足不出户,操作简单,所表达的情谊也并不少,在疫情期间,帮了我们大忙。”

  “这两年,选择云祭扫的家庭越来越多,目前已经有376位逝者家属在线上建设专属纪念馆。”南通市公墓管理所副主任陈亮亮介绍,南通公墓的线上云祭扫平台自2020年面向市民以来,正越来越被广大市民接受,“3月20号,南通发布《南通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0号通告》之后,咨询线上建馆的电话络绎不绝,截至目前,已有1327人次在线上进行献花、点蜡烛等祭祀操作。”

  受疫情影响,云祭扫正逐渐成为清明祭扫新风尚。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南通已有两家墓园开设网上墓园。南通市东华塔陵园管理处经营部副经理陆春清介绍,为了增强网上祭扫的仪式感,打造有温度的互联网祭祀服务平台,该墓园去年投入8万元升级网上墓园,升级后的网上墓园既有墓地又有纪念堂,三维虚拟场景可以来回切换,更具真实感,家属除了可以自行祭祀,还能将纪念馆一键分享给亲友,一起进行云祭祀。

标签: 南通市;墓园;祭祀;公墓;管理所;疫情;纪念馆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25521991958956.png

线上花一朵 清明寄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