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丽水七旬奶奶说唱宣传防疫,超接地气,快来听
2022年03月26日 09:51:52 来源: 丽水网微信公众号 见习记者 陈文雪 通讯员 廖晨辰 张巧燕

  “LOOK,别发呆!口罩要正确佩戴!”

  “网上购物注意疫区,防护消毒再把快递取!”

  ……

  近日,这样一个视频在朋友圈走红

  视频中,一位奶奶打扮潮流

  朗朗上口的歌词、洗脑般的旋律

  让广大网友直呼“上头”

  视频中的奶奶叫赖淑梅,遂昌人,今年70岁。她和年轻后辈一起,以疫情防控为题材,创作并演唱了人生的第一首说唱歌曲——《守护绿码》,瞬间走红网络。

  赖淑梅表示,这首歌中所唱的内容都是她在这两年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闻、所思。她希望能以这种老年人说唱的反差感,引起更多的人关注疫情防控,并给大家增加一份抗疫的信念和勇气。

  △作者 周敏莉

  “身边的人都夸我快板演得好,但一听说我要说唱,一部分人是夸我厉害,另外一部分人就感觉我这老太婆很疯狂。” 赖淑梅笑着说,此次跨界创作并演唱说唱歌曲,她的内心忐忑又激动,为更好地将这首说唱歌曲呈现好,她还请教了当地多名善于说唱的年轻后辈,并与他们结成了“忘年交”。

  从设想架构到完成创作,赖奶奶和“好友”们只用了3天的时间。拍摄视频时,赖奶奶还主动颠覆自己以往优雅知性的形象,以夸张搞怪的方式出镜,引导民众做好疫苗接种、文明排队、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让防疫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们老年人也不例外。对于说唱,我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生,此次作品能够得到大家的喜爱,很荣幸。” 赖奶奶表示,接下来,她要继续做个“精神老太”,活到老、学到老,更加主动学习创作歌曲,传递更多抗疫正能量。

  

标签: 丽水;说唱;防疫;老奶奶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七旬奶奶说唱宣传防疫,超接地气,快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