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共筑疫情防控网
金华兄弟县市核酸检测医疗队火速驰援兰溪
2022年03月27日 07:19: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兰溪站 张恒 郑冰洁 黄诗恒 蒋宇欣 记者 薛文春

  3月26日,兰溪报告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金华兄弟县市核酸检测医疗队火速集结支援兰溪,和兰溪医护人员携手拉起一道疫情防控网,汇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

  兰溪各医疗机构闻令而动,紧急抽调精干力量参与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等,截至记者发稿时,兰溪本地医疗机构500余名白衣战士已经奋战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上午10点,兰溪剧院门口已经集结了20多辆来自金华各地的大巴车。此次来兰参加核酸检测支援的医护人员有1300多名,分别来自金华市中心医院、金华市人民医院和东阳市、义乌市、浦江县等地的医疗机构。

  作为各医院的医护骨干,在接到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他们马上踊跃报名,“逆行”出征,义无返顾地踏上支援兰溪的征程。“我们是早上七点左右接到通知的,应急采样队的人员马上集结,八点半的时候,已经携带好所有物资和防护用品了。”金华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应急核酸采样队副领队陈岚说,“我们队员一般会分成采样和信息录入两支队伍,尽快完成要求的采样任务。”

标签: 核酸;医疗机构;金华;医护人员;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27263523493443.png

金华兄弟县市核酸检测医疗队火速驰援兰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