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余姚:努力打造共同富裕样板村
2022年03月29日 10:23:47 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2月28日,由余姚市供销联社发起并联合昭觉县商务局(供销社),甬凉(山)合作的帮扶结对村——横坎头村和三河村利用“直播带货”模式,在两村设立两个直播基地。两地人民将通过互动连麦直播更加直观地了解对方,提升横坎头村和三河村生态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产品销售,带动农户增收,推动两村共同富裕。

  当日,浙东红村旅游综合体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占地24.1亩,建筑面积14307平方,总投资1.5亿人民币,是《浙东红村·横坎头景区旅游专项规划》中入口服务区的主要建设内容,也是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景区的重要补充。该项目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和浙东红村景区游服中心为一体,设计对标5A级旅游景区标准进行各项功能有机布局,集游服中心、AR/VR数字一体化革命纪念展馆、旅游商品销售、停车场及休闲区等功能于一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浙东抗日根据地无专门纪念馆且文保建筑内布展空间不足、展陈环境受限等各种不利因素,提升浙东抗日根据地的展陈水平、形式创新和现代技术的应用,能更好地展现“浙东红村”的魅力,走出一条“红色引领”助推“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上午10点,余姚市横坎头红锋共富联盟区域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以党建为引领、以项目为纽带、以产业为平台、以共富为目标,去年8月,“横坎头红锋共富联盟”组建成立,并同步成立了共富联盟党委。联盟采用“1+5+3”模式,以横坎头村为核心,引领带动周边8个村共同发展,更好地推动区域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联盟以资源互补、优势共享的经营理念,把整个区域的资源集聚成共同富裕新的发展优势,有力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区域共同富裕。

  2021年,余姚横坎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637.75万元,经营性收入359.62万元,分别较2020年增长18.1%、146.1%。今年是余姚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全面发力之年。余姚市重温回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高水平加快打造横坎头村革命老区新时代共同富裕样板村、梁弄镇革命老区新时代共同富裕样板镇、四明山革命老区新时代共同富裕样板区,展现更多让老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富裕图景、文明图景、幸福图景。

标签: 共同富裕;横坎头村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29374238489309.jpg

浙江余姚:努力打造共同富裕样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