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转身拿个手机,辛苦采摘的一袋明前茶不见了
2022年04月02日 07:41:32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王韵

  “就去拿了个手机,5分钟不到,我放在这里的一大袋茶叶就不见了,都是明前茶呀!”4月1日凌晨4点左右,在中国白茶城,茶农李阿姨红着眼圈向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执法所的执法队员求助。

  幸好,执法队员立即行动联合公安部门多方搜寻,只用了半个小时,这袋“失踪”的茶叶物归原主,李阿姨的春茶保住了,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11.jpg

  “当时大概就是放在这个位置的。”李阿姨表示,1日凌晨4点左右,她带着自家产的一大袋干茶来到市场准备售卖,可临时发现手机落在车上了,于是将茶叶放在市场的一处角落,转身回去拿手机,而等她回来的时候却发现茶叶不翼而飞。

  “前后也就不到5分钟的样子。这可是我辛辛苦苦摘来的茶叶,要是丢了可怎么办!”李阿姨一边说一边红了眼眶。执法队员听后,一边安慰李阿姨,一边立即行动:一组队员记录事件细节,另一组队员联系公安部门和市场负责人前往调取监控,剩余队员在白茶交易区内利用扩音喇叭寻找。

  大约30分钟后,一位男茶商满头大汗地拎回了一大袋茶叶。经李阿姨辨认,确实是她丢失的那袋茶叶。

  该茶商表示,早上自己和朋友与一名茶农约好过来装茶叶,由于货物放置临近,装茶的时候不小心把李阿姨这袋茶叶一同装走了,刚才在车上清点时才发现多出了一带,可询问附近的几位茶农都不知道是谁的,他也十分着急。“把别人的茶叶误拿走了可就不好了!”

  该茶商说:“后来听说几名穿制服的同志在寻找一袋茶叶,我猜就是这一袋。”随后他向李阿姨道了歉,丢失的物品失而复得,阿姨欣然接受,对帮忙的执法队员表示由衷感谢。

  据悉,今年安吉白茶上市以来,执法队员帮助茶农、茶商处理类似的问题,这已经是第8个了。对此,执法队员呼吁:“白茶交易人员密集,人流量大,出入人员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 茶叶;茶农;公安部门;行政执法局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02276905503698.jpg

转身拿个手机,辛苦采摘的一袋明前茶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