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尹进良、陈伟、尹智慧,“9年了,我们从未忘记”
2022年04月03日 10:05:1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孙娜 杨博轩

  4月1日,杭州萧山区瓜沥航坞山烈士纪念广场,一群消防员手持白菊,肃然站立,向着三座烈士雕像脱帽致敬。

20d8ab0041eb923a40983ade4e51d5b1.jpg

  当天,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缅怀英烈,传承精神”活动,来自杭州消防的消防救援人员代表、萧山区政府、瓜沥镇政府领导、社会单位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他们是我们的兄弟,9年了,我们从未忘记过他们。”

  萧山区瓜沥航坞山烈士纪念广场树立着的这三座烈士雕像,是杭州消防员尹进良、陈伟和尹智慧。

f9686b73c745fa3ef43ae5f44f5a7ac0.jpg

  2013年1月1日,杭州瓜沥一场大火中,尹进良、陈伟、尹智慧三名风华正茂的杭州消防员,义无反顾地冲入火海,被突如其来的爆燃包围,永远地倒在了烟火弥漫的火海中。

8fecd16f317f610bc78d4b1badcbb6ab.jpg

  为了纪念这三名年轻的消防员,在他们曾经守护的那块土地上,人们为他们制作了雕像,并造了一个烈士纪念广场。

7cbb41df0dbfcb423681ad4f74a91103.jpg

30a097326a0a5af4ad76fb66c61d2848.jpg

  每年清明,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都会在瓜沥航坞山烈士纪念广场上举行缅怀活动,纪念曾经守护杭州的三名烈火英雄。

  “缅怀他们的同时,更加激励我们练好各项救援技能,坚定消防救援信念,守护好杭州人民。”一名消防员说。

  今年是杭州亚运之年,在缅怀活动现场,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和引导全市消防救援人员学习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以过硬的素质和首位的担当,为杭州亚运会保驾护航。

标签: 杭州;消防员;烈士纪念;消防救援;杭州市;萧山区;消防救援人员;...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尹进良、陈伟、尹智慧,“9年了,我们从未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