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闪光的坐标丨 缅怀英烈·诸暨赵家镇中直播“云扫墓”
2022年04月03日 17:23:18 来源: 诸暨日报

  这是学校通过手机直播的方式,面向全网开展的“云端祭扫汪寿华烈士墓”活动。“特殊时期,我们取消了线下集体活动,但还是要做好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借用网络直播组织师生进行文明祭扫。”学校有关负责人说。

  为了直播的顺利进行,学校前期做了大量网络调试工作,演示此形式的可行性,并协调好学校上课时间。最后由704班杨茜楠、李姿彤、何楠三位同学前往烈士墓主持仪式、代表学生发言、介绍汪寿华烈士事迹 ,何楠、李姿彤为烈士献上鲜花,最后在烈士墓前带领全校同学庄严宣誓。

  缅怀先烈,珍惜当下,这就是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和初衷。学生杨茜楠表示:“本来以为今年清明没有扫墓活动了,结果能以这样的形式呈现。听了烈士曾经浴血战场,为国英勇献身的事迹,我非常激动,这让我觉得他们的言行依旧能在我们心中激起回响。疫情当下,依旧有人继承先辈留下的精神,为我们负重前行。”

标签: 烈士墓;特殊时期;文明祭扫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闪光的坐标丨 缅怀英烈·诸暨赵家镇中直播“云扫墓”